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我悵然,我和你們,我認識的你們,前世是不是也有過回眸?而且不止五百次?


五百次不捨的回眸換來的竟然只是一次擦肩而過?
佛啊,你就不能多一點仁慈?不要再捉弄你虔誠的信仰者!
不要再考驗他們的誠心了!他們應該已經很累了!

如果每一朵花每一片葉都有自己的宿命,如果今生的命運是前世寫定,
那麼,現在,我可不可以安排來世的祈望?


窗外的葉在風裡嘲笑我:你想回眸多少次?

我啞然,突然覺得很累很累。五百次擦肩而過。
我不敢去想我來世的祈望要多少個五百次才會的到佛的成全。


有位佛院住持曾經跟我說過:「緣分不是等來的,不需要前世的良苦用心。
我們在人海裡浮沉,有緣的人總是會不小心地撞在一起,
然後攜手成為朋友,或者是戀人。」

我想他是對的。因為我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在緣分天空,花在花的凋殘中綻放,葉在葉的飄零裡招搖。
一陣風過又有一陣風起。有緣人攜手的時候,葉還在雨裡嘲笑,人還在風裡奔跑。

沒有了祈望,風找不到方向,緣分成了不定項,
來世的我們,還會不會這麼不小心的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