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禮拜一次的羹湯時間,

每次都要幫崴崴變換不同的食物,

真的都快把我給考倒了,

以前要考試的時候都還沒那麼認真過...

都要絞盡腦汁的努力想,

因為崴崴這禮拜滿9個月了,

書上寫說可以開始吃麵,

所以呢!!

這次我參考了豪豪媽咪的一道料理,

絲瓜波菜麵,

我個人覺得還不賴,

所以就決定試試看這道,

另外一樣則是選擇了地瓜葉蕃薯粥,

崴崴也還沒吃過,

我另外也幫他挑選了幾樣食材準備放入一起煮,

就來看看我這用功認真的媽咪又幫崴崴弄了哪些好料的.....





這是這次的所有食材,

應該算是很有營養吧!!


我那時候只記得要買的是波菜麵,

跑了兩家的超市才買到,

後來回家才發現原來我買的就是豪豪媽咪所介紹的波菜麵,

真佩服我自己,

哈哈哈哈哈...

她說因為這個牌子是所有麵條裡面看到鈉含量最少的,

我也有在買的時候特別的把所有麵條看了一下納含量,

大概都從七八百開始起跳,

甚至很多都破千呢!!



它可是才只有379噢!!

開始動手嚕!!

勤勞的我都是一個禮拜熬一次湯,


這禮拜的我多放了紅蘿蔔和半顆的洋蔥,

老公路過的時候還問我在煮啥,

怎那麼香...

接下來就要把每樣食材逐一的川燙嚕!!

蕃薯我沒有川燙到它熟,

只有燙一下我就拿起來了,

然後放到電鍋內蒸,

這樣我想應該就會更快熟又軟,

再來就是又要用上我的法寶攪拌器,

把所有食材解決一下,



絲瓜跟地瓜葉一不小心就都把我弄成泥了...

可能還沒整個瀝乾的關係,

裡面還有水分,

然後再來就是要準備麵條,

把波菜麵用水煮開之後,

等麵條的水乾一點,

之後才下去打,

原本我是想要用切的,

想說怕麵條用打的會糊掉,

可是呢!!

又怕沒有切好,

所以我就先拿了一點用攪拌器打看看,

結果還不賴,

所以我就用攪拌器打了,

可是打到後面就不怎好了,

整個真的會糊掉...



看這麵不像麵的,

很好笑吼??

所以失敗...

讓我決定要來去買一隻兒子專用的食物剪刀了,

下次再挑戰看看,

不過食物不能浪費,

所以親愛的兒子,

你就這樣吃吧!!

一樣是媽咪的愛心料理...



再來就是把兩種料理分開處理,

左邊那鍋是絲瓜波菜麵,

裡面有絲瓜、木耳、一半的雞胸肉、一半的秀珍菇,

右邊那鍋則是地瓜葉蕃薯粥,

裡面有地瓜葉、蕃薯、一半的雞胸肉、一半的秀珍菇,

之後再分別加入高湯,

攪拌均勻,



這鍋絲瓜波菜麵的高湯我有倒比較多,

想說是麵類,

所以多一點的湯...

看起來非常不像麵的樣子...



這鍋地瓜葉蕃薯粥的狀況就非常的好,

綠油油的裡面還摻雜著金黃色的蕃薯,

看起來就分的可口美味,

我這媽咪有點在自賣自誇,

哈哈哈哈哈...

不過看我家崴崴那健康的身體就知道我這媽咪的料理真不是蓋的,

不是嗎??

呵呵...

最後再分別分裝好冰入冷凍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兩種料理都有剩一點,

所以我把剩下的都弄到崴崴碗裡,

就變成了今天他的晚餐,

大雜燴...

因為要煮晚餐,

所以就叫黃拔比餵他吃飯,

老公說他在吃的時候嘴巴張的超開的呢!!

而且又吃光光了(我弄超大碗的欸!!起碼超過150ML...),

表示他很愛嚕??

嘻嘻嘻...

越來越有成就感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 Shih 的頭像
    Vivian Shih

    ㌔ ⓥⓘⓥⓘⓐⓝ ☼ Beautiful Life εїз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