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窗,遙望門前的小路,溼滑的長滿青苔,
夾道的扶桑纏繞糾葛,糾結成厚厚的幕牆,枝頭開著幾朵黃花,
嬌豔嫩黃,單薄的迎著惻惻寒風,搖曳著孤單的美,淒涼動人,

倚窗等待,等待著你能踏著青石板上苔蘚,
閒閒而來,像一幅水墨畫裡的那抹豔麗的筆觸,
只是,你從不會出現在我的等待裡,
玻璃窗上掛著顆顆雨露,像極了我欲落未落的眼淚,
搖搖欲墜,像我此間的心弦,

攤開的書本上有一片乾枯的相思樹葉和一顆滾圓的紅豆,
無數個夜晚,將紅豆緊攥手心,緊緊的,仿佛攥著是你的手,
直到擱疼掌心,掌心留下一個深深的印痕,
仿佛你我糾纏的情感,欲語還休,欲走還留,

杯子裡的茶早已冰冷,漂浮著的幾片綠葉也有些枯萎,
在空濛的早晨它早已釋放了熱量,透著杯身傳遞給我冷冷的涼意,
等你,何止是一杯茶的時間??

輕輕的叩門聲打破了沉思的路線,是你嗎??
你竟會出現在我毫無準備的夢境思念??我何曾相信眼簾??

靜靜的凝視你的臉,用手指觸摸你的眼簾,一抹隱隱的憂慮倒映其間,
是我讓你等的漫長嗎??是我讓你吃夠苦頭了嗎??
將手指輕輕蓋住你的眼睛,不想讓你看見我流淚的臉,你又何忍再用神情傷我的眼??

你將溫暖的小手放在我的掌心,說你喜歡十指相扣的情感,
喜歡被我緊握的感覺,真實的觸手可及,
你掂起腳尖,輕輕吻我的臉頰,
這讓我心中湧起了浪漫的疼,這一吻可像誓言??

梳理著我散亂的頭髮,撫摸著我的臉,你的眼淚早已悄悄的滑落鬢間,
為何你總默默無言??是因為這條路走的艱辛和漫漫無限??

就這樣輕輕的吻你的臉,在你出現夢境般的思念,在細雨菲菲霧濛濛的早晨,

最喜歡那種叫青山綠水的茶,每次都認真的凝視,看綠葉在浮沉中凌亂起舞,
一如凡人,塵世中細碎的腳步,
無數人每日營營役役,有幾個能似綠茶般清爽,
看身邊聚集聚散,曆盡人生浮沉,仍然能怡然如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