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
他全身上下從頭到腳,
我最喜歡的是哪一個部位,
我一定會毫不遲疑的回答,
是他的手,

他稱不上帥或英俊,
我第一眼看到他時,
對他的評語是「還可以」,
不過對他就是有那種的Feeling,
看久了還覺得他的長相挺有型,
舉止姿態也算瀟灑,
笑起來有點甜,
溫柔的時候感覺很斯文,
搞笑頑皮的樣子又很逗趣,
生氣嘛!!
沒有人生氣是好看的,
而他一發怒就成了關公,
滿臉通紅,

貌由心生,
相緣於情,

覺得他好看是因為有了感情,
產生感情則是因為他待我真心,
或許一開始外表很重要,
但是交往久了,
外表只是調味料,

他的一對眼睛亮晶晶的,
好像會說話,
鼻子有點肉,
但幸好不會切切一大盤,
下巴短了點,
其他一切還好,
當他打扮乾淨整齊時,
其實還蠻人模人樣的,
很多人喜歡他的窄臀,
但我單單對他的手,
情有獨鍾,

為什麼是手呢??
不是因為他的手指修長、指節直挺、皮膚細緻,
而是因為無論到哪裡,
他總是用他的手,
牽著我,

上下樓梯一前一後也牽,
走在狹小的餐廳桌位間也牽,
吃飯時也牽,
從停車場進家門只有五步路也牽,
人前牽人後也牽,
我們由於牽手而產生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像這一生非得緊緊依附對方,
這一世非要保持某種身心相依的聯繫才行,

稍早時候的戀愛,
被人詢問的第一句話通常是,
你們牽手了沒??
(咳咳,世風日下,現在好像成了,你們上床了沒??)

許多情侶親人在遭受到天災大難時,
唯一能做與最想做的,
就是這所謂的「牽手」吧!!

老電影裡,
男生隨著軍隊搭船撤退到台灣,
女生則留著淚在岸上拚命嘶喊,
當人群狂湧擠散這一對情人的時候,
鏡頭上是兩隻瘋狂探索尋覓的手,
女兒出嫁時,
父親緊緊牽著女兒的手,
慢慢走過紅毯,
依依不捨的交給男方,
然後新郎新娘互換戒指戴在手上,

電影鐵達尼號中,
傑克時時都牽著蘿絲的手,
是同命奔逃也是照顧保護,

我想,
在那種情況下,
牽手不只是禮儀或愛情,
而是一種指標,
交付生命的指標,

我以為,
牽手有它的含蓄、有它的耐人尋味,
以及它的美,
透過掌心傳遞的體溫,
是一種溫情與溫柔,
經常,
更勝於親吻或擁抱,

我喜歡他的手,
因為他的手總是緊緊握住我的手,
那是單純的付出,
付出關懷也付出扶持,

我不喜歡別人的手,
因為它們想做的總是太多,
那是情慾的要求,
要求過度的回應與虛浮的歡樂,

交換日記,
我曾見過最動人的肢體情誼,
不是年輕人的勾肩搭背,
而是老來伴的手牽手,
兩隻經歷無數風霜而佈滿皺紋的雙手,
輕輕握在一起,
是一種最為浪漫悱惻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