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兒子終於冒出他的第一顆小牙了,

做媽的我就開始幫他東補鈣西補鈣,

就擔心他營養不夠,

麥精幫他換了貝康的強鈣麥精,

就連再副食品上面也特別下了一番功夫,

開始用大骨熬湯+在飯裡面下去打,

然後也放了吻仔魚,

每天一定要讓他喝果汁,

每天一定要讓他吃果泥,

也讓他從一餐(中餐)的副食品變成了兩餐(中餐及晚餐),

每次假日我總是都很期待去菜市場血拼,

因為就會開始做功課想著要幫兒子弄什麼好料的,

就像今天,

兒子的下禮拜菜單,

主配料兩餐的都是"白飯+胡蘿蔔+吻仔魚+大骨高湯",

中餐配的是"喜寶火雞玉米泥罐+花椰菜",

晚餐配的是"喜寶波菜馬鈴薯泥罐+雞胸肉",

整個感覺就超營養的吼!!

當我把他們分開各別打成泥之後,

老公跟我說"看起來好好吃噢!!"

可是叫他吃卻又不要,

倒是我兒子明明才剛吃完粥而已,

卻到我旁邊看到我在弄東西,

一直抓著我的大腿吵著我,

我就把才剛剛分別打好的花椰菜、雞胸肉、胡蘿蔔都弄了一小口給他吃,

這小子還是欲罷不能,

後來就弄了一小碗的胡蘿蔔叫黃把比在餵給他吃,

而我則是開始把分別打好的食材加在一起,

然後分裝在冷凍,

而我發現現在崴崴吃100ML的好像不太夠了,

吃完好像都還要再吃,

下禮拜要來幫他換150ML的容器裝了,



前陣子有朋友看到崴的照片,

就跟我說他後面的頭髮那個好像是孤路,

就是要姑姑買鞋給他穿,

當爸媽的我們遇到隔壁兩個好姑姑之後,

就說他們要買鞋给崴崴穿,

因為就連隔壁的阿姨自己知道也那樣說,

今天隔壁大姑姑真的拿了一雙鞋來要給崴崴,

看了一下提袋(是大遠百的),

再看一下盒子,

沒錯,

是金安德森的,

這個牌子可是有點小貴呢!!

鞋子還滿好看的,

不過姑姑買的是比較大雙的,

至少要等到明年or後年才能穿吧!!

(媽咪忘記拍鞋鞋照片了,回家再補拍...)

台灣的另外一個習俗,

"長孤齒吃姑米",

我家崴崴第一次只長了一顆小牙,

也是因為隔壁阿姨說他長孤齒吃姑米,

這下子又要苦了隔壁兩個姑姑,

要拿米來給他吃,

不過這兩個姑姑非常疼愛崴崴,

我想她們應該不會覺得麻煩辣!!

誰叫都是從她們的媽嘴巴講出來的呢!!

嘻嘻嘻...



正當在想他的小白2號哪時候才會出現而已,

今天就讓我發現了,

兒子晚上總是要看到我他才能安心的睡覺,

就這樣今天他還是在我懷裡睡著,

我偷偷的扳開他的小嘴嘴想說看一下已經長出來的小白1號,

因為前幾天發現小白1號好像有長歪的趨勢,

不過都還沒仔細地去看過,

想說今天來看一下,

沒想到小白1號真的是長歪歪的,

欸害欸害...

好險這個以後還會換齒...

就在這時候,

我發現旁邊好像也有非常細微的小白點出現了,

再仔細的看一看,

哇...

小白2號也出現了,

哈哈哈...

真是可喜可賀,

再來真的不能讓他咬硬的東西了,

我想可能是之前他很愛咬遙控器,

所以小白1號才歪了吧!!

黃拔比則是白目的說"跟妳一樣啊!!遺傳..."

有牙齒會遺傳長歪的嗎??

真想扁黃拔比.....

先來看一下今天晚上可愛的兒子,

真的是越來越愛玩丟丟樂的遊戲了.....

可是,

這次最後不小心撞到頭,

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