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間崴崴已經10個月大了,

越來越精明的這小子,

繼前一陣子會搖頭之後,

現在開始都會用搖頭或者比手的方向來表達他的意思,

就像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後,

除了他拔比還有隔壁若瑜姑姑之外,

其他人要從我手上抱走崴崴都會被他搖頭拒絕,

再不就是一直轉換方向都不讓人抱,

尤其是他阿公,

每天下班或者晚上都想跟他玩、抱他,

可是他只要聽到"阿公抱抱"就開始搖頭,

那個樣子真的很好笑,

他想去哪裡、想拿什麼東西就都會用手指給你看,

偶爾不讓他拿就生氣,

現在我跟老公都是用講道理的給他聽,

像他愛拉插頭的線就會跟他說那個不可以,

那個會去電到會痛之類,

每當他爬到床邊就跟他說在過去就會摔下去跌倒,

會很痛噢!!

這階段的孩子已經都聽的懂我們所講的話,

也都必須要以教導的方式來跟他說,

不能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

到頭來他就都會覺得怎麼這樣,

而且看了這期雜誌寄來的內容以及網路看的資訊,

7~12個月大的寶寶不能跟他講疊字呢!!

會造成錯誤觀念,

都必須照著我們講話的正常方式來溝通,

早上給婆婆帶著時間比較長,

因為樓下狗都走來走去,

所以我堅持不讓他在樓下爬,

她又都幾乎在樓下,

崴崴的活動空間就只有那台遊戲床,

爬的時間根本少之又少,

只有我們下班回家後,

他就會很開心的在我們房間爬上爬下,

或者在二樓的神明廳前面大玩一翻,

學者說寶寶要多爬才能刺激腦部的發展,

上次那樣講還被說哪有,

要走才好,

真的很OOXX.....

所以我堅持下班回家後就一定要讓他在二樓爬著玩,

就這樣,

為了讓他活動空間安全,

我們也特地在房間鋪了巧拼,

在房間我們就都放他自己在床下玩,

崴崴的學習能力很快,

現在的他只要在我們房間都可以自己玩耍,

而且都可以不用扶著東西就站起來,

甚至已經可以放手自己走一、兩步了噢!!

超棒的.....

我看再來過沒多久就可以自己走了,

該來去準備一雙好的學步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