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我怎麼做胎位校正的運動,

那小傢伙就是頭不給我轉下來,

最後兩三次產檢始終無法拍到其他好一點的超音波照片,

我也就沒再跟醫生要了,

因為怎麼拍就都只拍到他的頭頂,

醫生最後一次產檢有說寶寶的頭比一般來的大很多,

如果沒轉下來他也會建議看要不要剖腹,

沒辦法,

我只好接受要剖腹的命運,

原本想說要選跟老公生日那天進行剖腹,

不過醫生說最好是在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醫療資源比較充足,

長輩也沒有太多忌諱,

倒是老媽叫我一定要翻黃曆看看是不是好日子,

時辰也要看,

最後就選擇了那就12/19這一天,

不過原本要早上9~11點的這個時辰,

可是醫生已經有排手術了,

就只能在往後延,

我們就改了11~13點完成手術就好了,

昨天一早就到醫院辦好住院手術,

因為我是要剖腹產,

並無其他禁忌事項,

醫生就準我請假外出,

直到晚上10點再回醫院,

昨天是老公生日,

我們去吃了大餐,

他看我吃那麼多竟然說"豬要宰之前都會吃ㄧ頓好料的",

半夜12點後就禁口,

早上五點多護士就來叫要灌腸,

天啊!!

真的它XXOO的痛苦啊!!

等待的時間總是覺得很漫長,

身上手錶早就已經取下,

我也忘記是幾點了,

聽到了志工阿姨喊了我的名字,

就這樣我從病房被推往了手術房去,

超緊張的我,

開始對老公講一堆話,

但臉上還是出現嬉笑,

就當老公被請出去等候,

而我自己一個被護士在從等候區推進去真正的手術房時,

越來越緊張,

我的主治醫師李醫師也到了,

每當要做任何事情前,

護理人員都會跟我確認身分問我的名字,

話說,

麻醉打在脊椎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痛,

因為痛,

我就會稍微出力,

卻被護士把我彎曲的身體又弄得更彎曲,

肚子已經在大了,

腳又要縮往肚子那邊彎曲,

實在有夠痛苦,

痛了好幾下,

我的醫師人真的很好,

那時候他看我很痛苦,

就過來握著我的手跟我講話,

想轉移我的注意力減輕我的痛苦,

瞬間我的下半身無知覺了,

手術終於要開始了,

護士幫我帶上氧氣罩,

聽到醫師在手術前替我禱告,

醫生跟我說"要開始了噢!!"

知道醫生在動刀,

但是我完全沒感覺,

就在一下子之後,

11點36分,

小傢伙出生了,

3400克,

我的小兒子出生了,

護士帶去旁邊幫他做基本的清理,

嚎啕大哭啊他,

哭不停,






剛出生的寶寶都是一個樣,

要縫傷口的我必須還繼續待著,

護士就抱給我看了一下,

就推上去嬰兒房,

看到他又讓我落淚了,

護士說他很可愛,

那時候的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剖腹其實真的也沒那麼可怕,

再恢復室等麻醉退的我開始感覺到傷口的痛了,

而且護士說要平躺到晚上10點,

麻醉藥退了之後才真正是我痛苦的開始.....

宥宥陪著媽咪再醫院住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