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佈喜訊之後,
好友們的祝福陸續而來,
當然有些卻是很訝異,
說我怎麼那麼想不開,
那麼早就要結婚了,
我的回答都是:"遇到對的人就可以嫁了啊!!"
再不然有的卻問我是不是有了??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啊!!
真的沒有懷孕辣!!

今天早上,
去年12月結婚的小絜傳訊息關心我婚事準備的如何,
快中午回了電話跟小絜聊了一會兒,
她竟然問我的肚子有沒有消息= ="
她說她想要肚子有消息可是到現在卻都沒有消息,
叫我跟我老公要加油一點,
講到了因為明年就是虎年了,
對於生肖屬虎的禁忌太多了,
今年不生就要等到後年去了,
我也告訴她我老公是很想要有牛寶寶啊!!
不過有沒有希望都要看這個月嚕!!
這種事情我就真的也不知道辣!!
有沒有一切就交給老天爺的安排嚕!!
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
25歲的我年紀說老不老,
說年輕也不年輕了,
當然也會想要自己有個好歸宿,
才會下了人生一輩子最重要的決定,
不是嗎??
不好的話多少也是會聽到,
沒辦法,
誰叫這社會就是這樣,
人都會被灌輸了一些想法,
說那樣怎樣、這樣又會怎樣,
等妳以後就會知道,
雖然我不敢保證婚後我老公是否會變,
雖然我不敢保證婚後跟公婆住一起是否會不愉快,
但是人跟人之間不可能永遠都沒有摩擦,
事情只要能講開化解就沒事情的了,
對吧??
所以,
謝謝你(妳)們的祝福,
謝謝你(妳)們的提醒,
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

話說回來,
今天中午搭車上班時,
路上司機停下載了一位高齡阿婆,
行動很慢,
等到她上車之後刷卡卻不能刷,
司機叫她用投錢的,
也告訴她卡沒錢不能刷,
就這樣把車停在路邊沒有行駛,
只是阿婆不知道是不是有重聽還是怎樣,
一直不懂司機的意思,
司機重複了好幾次阿婆終於從口袋中掏出10元投了下去,
跟司機比手畫腳了一下意思說她有投了,
可是司機後來問她要去哪裡,
問了好多次阿婆回答:"台中,"
司機就跟她說那要46元,
每講一次話司機都要講好多次的跟阿婆解釋,
最後阿婆終於又投了10元下去,
又再比比手勢叫司機可以開車了,
可是這時候又開始跟阿婆大聲的說還差26元,
後來司機真的沒耐心了,
從他自己口袋掏出20元叫阿婆下車搭下一班,
不然那麼多客人在車上等,
講了很久很久很久,
車上有人出來幫阿婆繳了那差額26元,
公車重新規定老人半票的不得坐在第一排前座,
所以司機叫阿婆去坐後面,
這時候又開始講了很久,
阿婆始終都沒有動過,
有個年輕人忍不住走到前面跟阿婆解釋,
車上那些婆婆、媽媽、阿姨的也喊著叫阿婆去後面坐,
有位置比較安全,
就這樣把阿婆扶到後面車子終於開始前進,

這件事情讓我感觸很深,
社會上好心人還是有很多的,
相反的,
也叫我們要多多關懷老人,
阿婆那樣自己一個在外的話真的是很危險,
起碼也是要有家人陪伴才對,

如果看到這裡,
想想每天出現在身邊陌生的老人們,
隨時可能都需要我們幫他(她)一把,
當他(她)們需要時,
請毫不吝嗇的伸出援手幫助一下,
日行一善是會很快樂的,
多做善事是會有回報的,

"關懷老人...協助老人...從你我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