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開始就都會聽到長輩們口中常常掛著"古早說怎樣怎樣怎樣"的,

當然對現代的我們來講根本只是聽聽而已,

可是相同的話聽了在多遍真的也會變的煩,

自從結婚之後這問題就開始圍繞著我,

轉啊轉啊轉,

走了一個又來了一個,

不曾間斷過.....




從我懷孕時開始說起好了,

剛懷孕沒多久前,

還有在幫忙做家事的我,

每次只要在廚房擰抹布,

婆婆就都會在旁邊講"要擰乾一點,不然以後小孩很會流口水",

我心裡的OS"小孩不是就都會流口水嗎?跟條抹布哪有啥關係?"

這句話我聽了上下好多次好多次,

諸如此類的事情我後來覺得聽聽就算了,

頂多這邊聽了,

後頭在去跟老公講抱怨一下,

多少老公還是站在我這邊的,

叫我聽聽就好了,

這次的事件讓我有快火山爆發的傾向了,

之前兒子剛滿六個月那時候在一次聊天當中,

就講到了到時候可以開始吃蛋黃我就要弄給他的事情,

那時候婆婆就說"一歲之前都不能給他吃蛋,會口臭",

我有問吃蛋跟口臭哪會有關係啊??

她就只回"以前古早人家就是這樣講的",

這個話題第一次就這樣結束了,

當天晚上公公就在吃飯的時間就說叫我們小孩一歲之前不要給他吃蛋,

就又開始講會口臭的事情怎樣的,

還說他們有一個同事口臭臭的要命幹嘛的,

我真的很無言,

可是我還是說了一句"那應該跟那個沒有關係吧!!"

公公就叫我不要鐵齒,

就這樣第一次的這個話題過了,

隔幾天這個話題又出現了,

無意之間怎麼出現的我忘記了,

反正又在交代叫我不要在一歲之前給他吃蛋,

我開始跟老公抱怨,

老公問我:"如果你給他吃蛋了,萬一以後口臭了妳要負責嗎??"

我心裡很想大罵,

這哪門子的鬼理論啊!!

他竟然也會想相信??

有一時間我覺得我老公不是在我這邊的,

我理直氣壯的就回他"好!!我負責",

後來他就說那就等回診時回去問醫生,

然後下次回外婆家的時候再問小阿姨她多大給他兒子吃蛋黃的,

以上兩者皆都說六個月之後就可以吃蛋黃了,

當然都有在做功課的我之後蛋白容易引起過敏,

一歲之前是不能吃蛋白的,

可是蛋黃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

我還是想要給兒子在可以開始吃的時候就讓他慢慢嚐試,

星期六我又再家裡幫兒子準備一個禮拜的副食品,

這時候公公走進來看一看之後就又開始...

"那個...小孩還是不要讓他在一歲之前吃蛋,不要鐵齒",

這次我回都懶的回了,

我心裡想"我要給他吃就給他吃,不需要都要照著他們的古時候怎麼講來走",

若他們拿的出證據來證明一歲之錢吃蛋黃會口臭的話我就不給他吃,

不然營養的食物幹嘛不讓他吃呢??

這次假日回去問過阿姨之後,

我對著老公說"怎樣??阿姨還不是一樣有給小表弟吃",

後來他就沒在講話了,

可是我記得之前他好像這樣跟我說過:"差那兩三個月有差嗎??"

這讓我有點心寒,

我會覺得你這樣擺明是要叫我妥協,

就要聽兩老的,

可是該問的也問了,

你自己也都親耳聽到了,

休想叫我照著他們走,

狗狗事件我已經讓步了,

能怎樣我都已經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能配合就配合,

能不說話就不出嘴,

總之這一次我就是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