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蛋黃事件讓我看清古早說這回事,

可是這次就又真的讓我覺得很不服,

話都他們在講的是怎樣.....



某天晚上,


婆婆又跑到房間來要抱他孫子,

可是每次兒子在玩的時候,

她就要抱著說他皮,

可是她都用台語發音"X小"的,

聽起來就很不舒服,

一天到晚三不五時下來就是那樣講他,

小孩子不就是都那樣在學習嗎??

身為媽咪的我就開口對他阿嬤講:"媽,人家不是說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說他怎樣怎樣的嗎??"

這時候她竟然回我:"那都以前人家講的,現在沒差..."

馬的,

我心裡忽然整肚子的火都起來了,

每次我們想怎樣的時候,

就又搬出古早說來講,

這次呢??

換我搬出古早說來講的時候,

卻又變成那是以前的人在講的,

我們想怎樣就不行,

他們想怎樣卻就又可以,

我怎可以忍受得了我兒子一天到晚都在被講X小X小的,

老公知道我再不爽,

他回我:"那就她講她的,妳一樣給妳兒子吃蛋黃就好了,"

有時候真覺得,

老公好像都覺得沒什麼大事,

自從他看了育兒雜誌說媽咪要戒掉的10件大事,

裡面其中一件就是過度憂慮,

想到就都說我是過度憂慮,

也不想想看我也是為了孩子好,

就像鄰居的一個阿婆,

每次婆婆都愛帶兒子過去那邊聊天,

可是那個阿婆也是三不五時的就是髒話,

因為一下樓就又看到兒子不再就是又被帶出去了,

看到推車還在家裡我就知道她又用背的了,

我就把推車過推去叫婆婆讓他自己坐推車,

就都跟她說要讓他習慣自己坐,

不要每次都要用背巾背,

講了都沒再聽,

然後就又每次在那邊說他就喜歡給她背,

今天就又說她想說只是過去一下子而已,

她的一下子就又不知道是多久了,

我要離開出門上班的時候,

兒子就在推車上看著我發出要哭的聲音

婆婆就說他會認我,

那個阿婆竟然看口說:"認啥小,認啥小,"

當時聽到的我真的很想回她:"我是他媽,他不認我認誰啊??"

掯...

大人在小孩面前講這種話適合嗎??

這階段的寶寶就是這樣,

會有認人的行為,

一切都是自然的,

她在那邊講那種話能聽嗎??

雖然在家婆婆有時候也會講出靠X什麼之類的,

不過也只有偶爾那就算了,

到時候萬一也常的話我就又要講話了,

因為我覺得我又快要火山爆發了,

報告完畢,

發洩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